科技校院繁星推薦放榜!錄取率57.7%「近4年新低」

▲▼統一入學測驗今起一連兩天舉行,考生共計8萬956人,圖為台科大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科技校院繁星推薦今天放榜,錄取率57.7%,寫下近4年來新低。(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今(9日)上午放榜,今年共有50所學校提供2551個招生名額,總共3500人報名,最後錄取2019人,錄取率為57.7%,寫下近4年新低,技專校院招聯會提醒錄取生,無論放棄與否,一概不得參加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另今年不寄分發結果書面通知,考生須自行上網查詢、下載或列印分發結果通知單。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表示,112學年共有49所科技校院和1所大學參與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合計提供2551個招生名額,完成上網選填登記就讀志願序並確定送出者共3350名,志願數計3萬5341個,每人平均志願數為10.5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技專招聯會表示,經過辦理志願統一分發後,至少有1名學生錄取國立科技校院的技高學校比率達98.5%,另以前5個志願錄取學校的學生比率達72%以上,而根據教育部核定偏遠地區高中名單,參與科技繁星的偏遠地區技高學校有19校,推薦考生錄取率超過五成、達到58%。

技專校院招聯會主任王錫福提醒錄取生,經分發錄取的錄取生,無論放棄與否,一概不得參加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若要參加112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招生、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必須在5月16日12時前,傳真「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至錄取學校,且以電話確定錄取學校已收到傳真,始完成放棄程序。若未依規定期限及方式聲明放棄者,一律不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