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5/11提賠償方案!消保處接25件申訴毒莓果「1人身體不適」

▲好市多冷凍綜合三種綜合莓退貨,設置會員專屬退貨櫃台▼             。(圖/記者鄭遠龍攝)

▲好市多冷凍莓果接連出包,設置會員專屬退貨櫃台 。(圖/記者鄭遠龍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好市多販售冷凍3種綜合莓、冷凍藍莓接連檢出A肝病毒,引發食安問題與消費者恐慌。行政院消保官王德明今(8日)表示,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已接獲25件申訴案件,多數消費者表示吃到很擔心,其中有1人表示身體不適,呼籲好市多儘速、從寬提出賠償方案,消保處也會提供消費者申訴管道,以及後續調解與團體訴訟等協助。

好市多爆出食安問題,其販售冷凍綜合莓、冷凍藍莓接連檢出A肝病毒,目前已停賣所有冷凍莓果商品,並承諾賠償且積極研擬補償方案中,食藥署也下令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德明說,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已接獲25件申訴案件,多數申訴者表示問題莓果已經吃下肚,很擔心對身體造成損害,只有1人表示身體感到不適,但並未具體說明健康狀況,呼籲有吃到問題莓果的消費者,密切留意身體狀況,一旦不適要儘速就醫,並保留相關就醫收據、診斷證明等,以利後續爭取賠償事宜。

王德明說,據了解,好市多預計在5月11日提出賠償方案,目前退貨政策沒有問題,有購買到的消費者都能申請退費,問題關鍵就在賠償方案,希望業者從寬賠償,化解消費者恐慌與疑慮,盡可能不要走上團體訴訟。

王德明說,消保處已通知地方政府消費者保護官積極妥處、要求業者儘速退貨賠償,及協調優良消保團體提起團體訴訟外,並在網路建置「好市多冷凍莓果污染資訊專區」供消費者了解本案處理情形。消費者如有權益未獲妥適處理,可提起消費爭議申訴,必要時,政府將進行調解或協請優良消保團體提起團體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