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防疫津貼只領到6、7成!立委要衛福部成立「催債專線」幫討錢

▲▼ 醫護五一爭勞權   。(圖/記者嚴云岑攝)

▲醫護五一上凱道爭勞權 。(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醫護工會五一勞動節赴凱道遊行,抗議每個月的防疫津貼只領到6、7成。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8)日請衛福部進行「特殊傳染病肺炎特別預算執行情形」專案報告,藍綠立委都關心撥款事宜,綠委鍾佳濱更要求衛福部成立「催債專線」對醫院施加壓力。衛福部次長周志浩表示,預撥款已發放到今年3月,會要求醫院錢撥進一周後就要入帳。

醫護團體日前在凱道遊行時控訴,很多醫護的每個月防疫津貼都只領到6、7成,每次詢問院方就說衛福部沒發錢。另有醫師在臉書爆料有醫師僅收到9元的防疫津貼,當時醫事司回應是內部分配問題,若該醫師願意提供資訊,衛福部願意進一步追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李敏貴上午在財委會提到,新冠肺炎特別條例將於6月底到期,未執行數高達199億,衛福部為何不能直接把錢給醫護,而是要拖到年底?要求衛福部不要賴帳。

對此,周志浩回應,政府不會賴帳,衛福部已將部分金額預先撥給醫院,但醫院會視審查複雜程度決定發放速度,不會影響到醫護人員權益。他也承諾,若醫院提報資料完整,衛福部一定會在一周內撥款。

▲▼立委要求衛福部成立催債專線。(圖/翻攝國會頻道)

▲醫護防疫津貼只領到6、7成!立委要衛福部成立「催債專線」幫討錢。(圖/翻攝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詢問,衛福部申請的防疫津貼佔衛福部新冠肺炎特別預算1成,「執行這麼多為何沒有人領到全額?」

鍾佳濱更表示,在特別預算中,醫事人員津貼撥款金額已達240億,是原訂預算數3倍,但他上醫療照護人員津貼諮詢窗口查詢執行進度,發現衛福部屏東醫院最後一次撥款竟是2022年6月,與衛福部提到的撥款到今年3月有嚴重落差。既然衛福部說已經有預撥款項,他也要求衛福部成立「催債專線」,幫醫護人員向醫院討錢,及早讓津貼進到第一線人員口袋。

對此,周志浩也回應,衛福部已要求醫院收到預撥款後一周內就要發放給醫護人員,但有些醫院執行的不到位,會持續協助要求醫院將醫護津貼提在期限內撥入醫護帳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