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舍變身咖啡館 社區閒置空地變花園獲「農業建設工程獎」

▲社區協會將閒置豬舍變身成咖啡館。(圖/蕃薯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社區協會將閒置豬舍變身成咖啡館。(圖/蕃薯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雲林縣水林蕃薯社區發展協會攜手,將社區內閒置的空地、古厝及廢棄豬舍大變身,轉型為優美的公園、圖書室及特色咖啡館,保留農村風貌與融入在地歷史人文,營造出居民及遊客皆喜愛的休憩體驗場域。近年陸續獲建築園冶獎、城鄉魅力大賞及台灣景觀大獎肯定,而「憨吉古井花園」更拿下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優等佳績。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表示,「憨吉古井花園」將室內圖書室的閱讀空間延伸至戶外,運用道路交會口的窳陋空間,營造為氣氛悠閒、開放友善的轉角曬書文苑;矮牆及鋪面選用融合農村風情的陶磚及花磚妝點,搭配弧形的遮蔭花架與座椅,構築出美觀與機能兼具的休憩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蕃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世明指出,閒置空地改造的「憨吉古井花園」傳承飲水思源的文化精神,是在地居民乘涼交誼話家常的好所在。由豬舍改造的「狀元咖啡」今年也開始正式營運,供應在地特色的蕃薯咖啡與地瓜泡芙。

水保局長李鎮洋表示,農村再生的核心就是「人」,蕃薯社區在居民及志工積極投入下發揮影響力,由單點擴張為線與面的串聯整合,是農村社區營造的最佳典範,也提供民眾可以停下腳步的深度旅遊,除參拜歷史悠久、香火鼎盛的蕃薯寮媽,也推薦乘著涼風騎上自行車,從青仔埕公園出發,沿途探訪憨吉鐵馬站、古井花園與狀元咖啡,最後來到憨吉秘塘欣賞落日美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