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民眾黨團拋「行政豁免」失聯移工 溫玉霞:不應容忍非法行為

▲立委溫玉霞。(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溫玉霞。(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昨舉行記者會,指台灣有高達8.3萬名失聯移工,呼籲政府善用「行政豁免」及「合法轉換」概念,透過《就業服務法》修法,加入豁免條款做為誘因,將失聯移工導向合法的勞動力市場。對此,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說,此舉不僅罔顧我國法律的尊嚴、欠缺實際通盤考量,且助長非法及逾期停居留外籍人士在台,因此她要表達反對意見。

溫玉霞指出,逃逸移工就地合法,實違反台灣的法律和道德準則,我國的法律是為了保護公民的權益和維護社會秩序所制定的,而逃逸移工是投機與非法的行為,對於這樣的錯誤,不應容忍與接受,更不應該沒有緣由及依據予以「特赦」。

溫玉霞也指,逃逸移工就地合法的做法,將給社會帶來嚴重的後果,若將逃逸合法化只是基於合法化逃逸移工的目的,而不注重他們是否有合法的工作和居留權,那麼將帶來一連串經濟、社會、文化和安全等問題,對國家及社會都將造成極大的衝擊。

溫玉霞表示,目前台灣超過8萬名逃逸移工,近四成以上大多從弱勢失能家庭中逃逸,再於社會各處領取不法薪資滯留台灣,不僅沒有依法繳稅,甚至透過地下匯兌將打黑工的薪資匯出,如果將這些失聯移工「就地合法」,勢必導致移工市場更加複雜,進而影響到台灣雇主的權益,此舉將對逃逸移工問題帶來錯誤的解決方式,也違反國際對合法移工的保護規範。

溫玉霞說,她期許與相關部門討論,嚴格執行現有法律和政策,保護公民的權益和維護的社會秩序,盡速協調尋找更符合國情與法律的解決方案。尤其,勞動部應認真檢討其七零八落的移工政策,例如幾年前宣稱要增加移工來源國,避免受限於既有勞動力輸出國的因素而影響台灣的勞動力引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