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欠薪3個月「終於入帳」!教師無奈直白:暫時心安

▲明道大學。(圖/翻攝學校網站)

▲明道大學積欠教職員三個月薪資,昨天終於入帳,教師說,暫時心安、鬆了一口氣。(圖/讀者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去年9月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的私立明道大學,因為積欠教職員薪資而遭教育部裁罰2次,累計罰款30萬元,等於積欠教職員2到4月份、共計3個月薪資,原傳出董事會上周會發放積欠薪資卻跳票,昨終於傳來好消息,積欠薪資在昨天下午入帳,不願具名的明道大學教師無奈私下指出,薪水終於入帳,「鬆了一口氣」,暫時心安,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

【編按】教師事後再次確認,自己誤看信件,薪資尚未入帳。
►明道大學欠薪3個月!教師嗨喊「入帳了」 看到備註6字傻眼:被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道大學在去年9月被私校退審會列為專輔學校,改善期限到今年5月31日,但明道大學教師在去年底出面指控校方未發放薪水,在教育部發函督導後,校方於今年農曆年前補發去年11月薪資,2月20日又勉強補發去年12月份薪資,但仍積欠今年1、2月份薪資,引發校內教職員工不滿,今年3月份成立自救會,要求校方發放積欠薪資。

也因為明道大學屢屢積欠教職員薪資,教育部在3月24日以違反教師待遇條例,先裁罰明道大學10萬元,並限定4月3日前改善,但明道大學仍未發放薪資,教育部於4月19日再度罰款20萬元,累計罰款達30萬元。

▲▼明道大學董事會上周傳出,本周將發放薪資,但卻跳票。(圖/民眾提供)

▲明道大學董事會四月中下旬傳出將發放薪資,但後來跳票。(圖/民眾提供)

面對積欠薪資,明道大學四月中旬曾對教職員表示,學校行政會議上已確認,董事會將提供學校捐款支票2500萬元,最快在上周二、三入帳發放薪資,但直到上周五教職員仍未收到薪資,等於累計積欠教職員3個月薪水,讓部分教師無奈批評「又被耍了一次」。

不過,積欠3個月的薪資,昨天下午一次全部發放,一名明道教職員私下表示,昨天下午看到薪水入帳,而且是一次三個月時,一顆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也暫時鬆了一口氣,心情很無奈,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類似狀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