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蟲狂抖畫面曝!基隆無良廠商改標 「過期雞肉」噁蟲麵包餵學生

記者郭世賢、蔡怡萍/基隆報導

校園再爆食安問題!供應基隆市學校營養午餐的廠商龍昇蔬果行,日前爆出蔬果食材「標籤不實」,隨後又被發現使用過期雞肉,甚至有學生反映,拿到的麵包內竟有活生生瘋狂蠕動的毛蟲在爬行,這家廠商接二連三出現爭端,基隆市府將對雞肉過期部分開罰6萬以上罰緩,並持續對供應商等源頭進行溯源與懲處。

▲▼基隆營養午餐現活蟲狂蠕動,緊急封存食材進行開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校園內營養午餐出現活蟲瘋狂蠕動,市府緊急啟動食安機制進行調查開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基隆市營養午餐食材供應廠商屢屢發生問題,今(5)日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教育處長劉美蘭召開「學校營養午餐爭端事件」說明記者會,對於供應商連續三起的爭端事件,將提出有關的自治條例,嚴格把關食材品質,維護食品安全。

發言人余治明指出,今年2月14日「龍昇蔬果行」被發現疑似發生番茄食材「標籤不實」,廠商卻聲稱是「標籤誤植」;此外,4月25日學校營養師驗收時,又發現「雞肉過期」的嚴重事件,第一時間除退貨處理、要求更換新鮮食材,並通報市府啟動食安機制,由教育處、衛生局及動保所進行溯源稽查,追查過期肉品來源與流向,所幸確認過期肉品並未進入校園讓學生食用。

▲▼基隆營養午餐現活蟲狂蠕動,緊急封存食材進行開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基隆營養午餐現活蟲狂蠕動,緊急封存食材進行開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府封存有問題的雞肉等食材。

但在昨(4)天下午市府再度接獲教育處通報,基隆某高中營養午餐的點心麵包,有學生向導師反映,出現不明毛蟲還在瘋狂蠕動,畫面令人作噁,再度啟動食安機制,追溯源頭,食品工廠在新北市,移請新北市衛生局共同釐清食品工廠應有衛生規範,該產品直至衛生單位複查合格前,不得供應學校。

▲▼基隆營養午餐現活蟲狂蠕動,緊急封存食材進行開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府召開食安記者會,針對校園食安進行說明。

余治明指出,一間資本額25萬的公司,為何能標下破億元的營養午餐標案?然而該廠商在短短數月內,已連續發生三起爭議事端,依照契約內容,該廠商跟前市府簽約,自去年8月30日供貨到今年6月30,這幾起連續事件,也凸顯目前的累計記點懲處,相對缺乏嚴格的約束能力,為此市府將針對營養午餐制定嚴格的自治條例,杜絕可能產生問題的食材廠商進入校園。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翠雯補充,雞肉過期部分會依食安法第15條,裁處合約供應商6萬元以上的罰鍰,並對肉品供應商同樣裁處罰鍰6萬元。至於點心麵包出現蟲體,涉及恐有危害人體健康之虞,視新北市衛生局對產品處置之後,基隆市府考慮以共同行為人為由,對供應商進行後續裁處。

▲▼基隆營養午餐現活蟲狂蠕動,緊急封存食材進行開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