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王」家族聯手地下匯兌22億 五分埔商家進貨全靠他們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刑大破獲家族地下匯兌集團,不法匯兌金額超過22億元。(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以王興言為首的家族物流公司,趁著幫五分埔服裝飾品業者進出貨品的機會,經手大陸、韓國等國地下匯兌,2年內匯兌金額超過22億元,王興言和舅舅兒子等親人共獲利570萬元,檢警獲報後一舉破獲這個地下匯兌集團,4日由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將王等7人起訴,並請求法院沒收所查扣的5373萬元不法資金。

起訴指出,暱稱「台北王」的王興言同時是大川國際、金鑫國際、豐宏國際、派興航運、派川貿易、鼎璽貿易等公司的負責人,他和兒子王派均、妻舅黃華省、黃華鐸、黃華鐸的周姓妻子,以及員工許春華、陳昱勝等人負責國內外物流業務,主要客戶是五分埔的服飾店。

2019年起,因疫情關係,海內外貨運開始受阻,王興言等人開始在貨運業之外,也提供五分埔商家地下匯兌服務,並保證可幫忙在大陸、韓國等地取得貨款,北市刑大獲報後,報請檢察官詹騏瑋指揮在2022年9月發動搜索時,還在被告家中保險櫃查扣到上千萬元的現金。

檢警統計,王興言等人在2年多內經手的地下匯兌達22億853萬5535元,依照抽成千分之一計算,王興言個人獲利200萬多元,其他人則是支薪40萬到200萬不等,由於被告到案後都對相關犯行坦承,檢察官除依法將他們提起公訴外,也請法院宣告沒收已查扣的5373萬1603元不法資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