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徵才SoC架構師打造ARM處理器 導入AI比肩蘋果M系列

▲ 微軟職缺透露出有意打造 ARM 處理器的計畫。(圖/翻攝自 Gizchina)

▲ 微軟職缺透露出有意打造 ARM 處理器的計畫。(圖/翻攝自 Gizchina)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過去許多報導指出微軟正在開發專門用於處理人工智慧(AI)的客製化處理器,該專案代號為「雅典娜」(Athena),如今微軟傳出正在研發新的 ARM 處理器,目標是對抗蘋果的 M 系列處理器。

海外媒體 Windows Latest 專文指出,一些新職缺的產生,像是 SoC Silicon 架構師、資深物理設計驗證工程師、設計工程師等職缺,間接表示微軟正在打造新款 ARM 處理器。

►►► 微軟開發 AI 晶片代號「雅典娜」 採用台積電 5nm 技術打造

這些動向與即將推出的 Windows 12 密切相關,該系統有一個專為矽晶片最佳化的特殊版本,目的是妥善發揮 AI 的相關性能,這些職缺(大多數已經撤下)涉及自訂矽晶片加速器、單晶片系統(SoC)以及高性能、高頻寬設計等相關工作內容,這表明微軟正構建自家的 ARM 處理器,目標在性能和效率方面與蘋果的 M 系列處理器競爭。

透過 Windows 12 的矽晶片最佳化版本和新的 ARM 處理器,微軟可能打造出一個強大、高效率且以 AI 為核心的平台,讓微軟有機會成為蘋果 M 系列處理器的競爭對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