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邱鎮軍隔空開打 國民黨苗栗立委初選5月14日啟動全民調

▲國民黨苗栗第二選區立委黨內初選,由前縣長徐耀昌隊上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圖/翻攝臉書)

▲國民黨苗栗第二選區立委黨內初選,由前縣長徐耀昌對上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合成圖/ETtoday)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2024立委選舉,國民黨在苗栗第二選區(山線),確定以民調方式進行黨內初選,由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對上剛卸任縣長不久的老將徐耀昌,對於即將在5月14日至16日下午5點半到晚間8點半進行的電話全民調,邱鎮軍、徐耀昌兩人近日也開始透過臉書進行空戰與喊話,前者訴求世代交替,後者強調自己有經驗可以翻轉苗栗財政。

國民黨苗栗第二選區立委提名,現任立委徐志榮表達以退休為由宣布不再參選,因此,這一次代表藍軍希望能順利接棒的人選也格外受到矚目。

徐志榮在4月19日陪同邱鎮軍前往苗栗縣黨部登記,原本以為除了邱鎮軍以外沒有人登記,但沒想到他們前腳剛走,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後腳就到,徐耀昌夫妻在縣長鍾東錦、議長李文斌、副縣長鄧桂菊以及多位議員幹部等人的陪同下,也前往黨部進行登記。

由於徐耀昌、邱鎮軍在去年縣長選舉期間,分別支持不同人馬,兩人此次的初選對決在地方上也被形容為縣長選舉的延長賽。經過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協調,初選的方式將以5月14日至16日電話全民調方式,來決定最後由誰出線代表國民黨出馬角逐立委寶座。

▲國民黨苗栗第二選區立委黨內初選,由前縣長徐耀昌隊上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圖/翻攝臉書)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圖/翻攝徐耀昌臉書

面對僅剩兩個星期就要進行的民調初選,徐耀昌也開始透過臉書進行拉票,他在5月2日晚間最新發文進行柔性喊話。徐耀昌表示,用民調決定由誰出戰,是為確認誰才能守住苗栗山線立委這一席,「不是讓我們在還未上戰場時,就對昔日同志展開攻擊」。

「邱市長是本黨優秀同志,不要為了一場初選的勝負,讓我們的藍軍新秀身上添加新的傷痕,因此,除了感謝為我四處奔波的所有人以外,也希望各位跟我一起,學習從零開始,不要對立、不要攻擊,即使在拜票街頭相遇,也可以互相擊掌,為彼此加油打氣。」

徐耀昌也表示,2022苗栗縣長大選,在雅虎網路民調中第一名的國民黨提名人,實際投票結果甚至輸給時代力量的的宋國鼎,躺著選都能贏的時代已經過去,為了守住藍天,必須慎重驗證,誰,才是那個可以打敗民進黨的人。「失去席次一切歸零,無論在苗栗還是立法院,藍營都承擔不起。」

▲國民黨苗栗第二選區立委黨內初選,由前縣長徐耀昌隊上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圖/翻攝臉書)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圖/翻攝邱鎮軍臉書

另一方面,以年輕世代交替為訴求的邱鎮軍,在臉書上除了陸續發布苗栗市政與地方活動相關發文外,對於民調初選,他也表示,從小到大,長輩如何教導就如何吸收,不覺得有問題,沒什麼好委屈可說嘴的,即便心裡不滿,還催眠腦子吃虧就是佔便宜,但現在時代不一樣,接觸的資訊多,想法逐漸打破過去框架,才曉得有些墨守成規的思維固然好,不過好在它適合那個年代、那個文化時空。

邱鎮軍表示,以前適合,不見得現在這個時機適合,世界一直變,思想規矩也可以跟著轉變,過去不能改變,現在卻可以創造,在人生當中必須要學會悲喜交替的成長,雖然觀念調整是不容易的事,但世代的交替與傳承才是生命延續的關鍵。

邱鎮軍強調,參選苗栗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的選舉,並非拋下一路支持他的鄉親們,而是希望能讓苗栗發展的願景更上一層樓,他一直抱持著感恩的心,為地方發展努力,未來只會更加努力的為鄉親服務,請鄉親們支持年輕世代的交替與傳承,苗栗的願景,一起打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