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鋼瓶深夜落軌!隨車巡軌還沒出動 自強號就撞上

▲▼台鐵竹南段鐵軌上放置瓦斯鋼瓶,自強號撞上而停駛。(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台鐵竹南段鐵軌入侵瓦斯鋼瓶,自強號驚險撞上。(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今(2日)上午5時42分272次自強行駛至竹南站到崎頂站間,撞上入侵路線瓦斯鋼瓶,自強號第12車水管破裂,所幸未發生瓦斯外洩爆炸事件,台鐵第一時間怒報警,警方循線找到瓦斯行,研判昨夜運送過程掉落軌道。而台鐵今晨隨乘列車巡軌人力並非搭首班車,無法及時發現,台鐵將向瓦斯行求償。

272次PP自強號今(2日)上午5時42分行駛至竹南=香山間西正線K123+400處,突然撞上不明物,台鐵司機員停車後下車查看,發現列車下方竟然有一小瓦斯桶,PP自強號第12車水管破裂,台鐵第一時間緊急調度EMU3000型新自強號接駁旅客,並向鐵路警察報警,該起事件影響7列累積延誤151分,840名旅客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路警察循線找到瓦斯行,瓦斯行自述昨(1日)深夜員工送貨回來短少一支5公斤裝的小瓦斯鋼瓶,研判行駛過程彈出車外,掉落陸橋下方軌道。

▲▼台鐵路線上遭放置瓦斯鋼瓶,自強號撞上。(圖/讀者提供)

▲▼台鐵路線上出現瓦斯鋼瓶,自強號撞上。(圖/讀者提供)

▲▼台鐵路線上遭放置瓦斯鋼瓶,自強號撞上。(圖/讀者提供)

台鐵局表示,過往每周日跨周一都會採人力徒步巡查路線一次,其他日則是由道班人員搭乘列車車頭目視巡查,但由於本次周日跨周一恰逢五一勞動節,道班人員屬於勞工,因此較多人休假,改派搭列車車頭巡查,調整周二跨周三則以人力徒步巡查。

由於瓦斯行自述是昨周一(1日)深夜運送過程瓦斯鋼瓶脫落掉下軌道,台鐵原訂今(2日)周二清晨派道班人員搭乘列車車頭巡查,但因應道班排班,隨車巡檢大多排定白天時段,大多是上午8時後,並非一定是搭首班車,而今隨車巡查人員尚未出勤前,凌晨5時許發車的自強號就撞上瓦斯鋼瓶,而上次巡查紀錄為昨天上午隨車巡檢。

由於瓦斯行掉落瓦斯鋼瓶,影響台鐵運行,台鐵除已報警外,也將向瓦斯行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