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夜市又可撈金魚了 農委會:優先禁止鼠兔哺乳類動物

▲▼夜市傳統撈金魚遊戲。(圖/讀者提供)

▲夜市傳統撈金魚遊戲。(圖/讀者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禁止夜市攤商以遊戲、娛樂、賭博等名義做為贈品交換,包括撈金魚、撈烏龜的遊戲,引起攤商反彈、民眾議論。農委會晚間緊急聲明,未來修法會以天竺鼠、兔子等哺乳類為優先禁止動物,對於金魚、烏龜等水族類則暫列排除條款,也就是夜市又可以撈金魚了。

農委會於4月28日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此次修法是近年來最大規模,包括強化飼主課責、加強管理動物利用與虐待傷害等,包括緊急情況下動保人員可進入私人領域執法;以及禁止以賭博、娛樂、遊戲、營業、宣傳為目的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農委會今天下午才表示,包括夜市常見的撈金魚、撈烏龜等遊戲也在禁止之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預告修法傳出後,有夜市攤商抱怨衝擊太大,且事先毫無協商,也有民眾質疑,政府禁止撈金魚,卻可以釣蝦、釣魚?外界也質疑農委會管過頭,連夜市連小遊戲也要管。

鄭祝菁晚間表示,預告修法本來就是要聽取各界意見,今天有收到攤商業者等相關單位的意見,經會內討論後,未來修法會優先以哺乳類動物為主,禁止夜市遊戲以天竺鼠、兔子等動物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也就是未來提交行政院版的條文中,不會把撈魚、撈烏龜列在禁止的樣態,強調修法會兼顧動物保護與業者生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