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新款處理器採用Tensor G3 效能接近高通驍龍8 Gen2

▲▼Google,Tensor,Pixel,Pixel 8,Pixel 8 Pro,智慧型手機(圖/翻攝自Google)

▲ 網友爆料 Google 下一代處理器消息。(圖/翻攝自Google)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隨著 Google 2023 年度 I/O 大會將於 5 月 10 日在美國加州盛大登場,近日有網友爆料宣稱 Tensor G3 將會是 Google 下一代 SoC,有望在大會主題演講中亮相,這款處理器將會成為今年旗艦產品 Pixel 8 和 Pixel 8 Pro 的主要核心。

儘管高通第三代驍龍 8 將搭載 Cortex-X4 核心,頻率更高達 3.40 GHz、最高可達 3.70 GHz,加上台積電 4nm 工藝優於三星 4LPP 工藝,Tensor G3 似乎難以與之一較高下。

據透露,Tensor G3 在 CPU 性能上可能與高通第二代驍龍8不相上下,但與即將推出的第三代驍龍 8 相比仍有差距。Tensor G3的CPU 部分採用 1+4+4 架構,共 9 個核心。其中,超大核將延續 Cortex-X3 核心,頻率達到 3.30 GHz;另有四個 Cortex-A715 性能核心,頻率為 2.60 GHz;以及四個 Cortex-A510 能效核心,頻率介於 2.20 至 2.30 GHz 之間。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將選擇三星 4LPP 工藝來製造 Tensor G3 晶片,而非 Exynos 2400 所用的 4LPP+ 工藝,意圖降低成本,然而這可能讓部分使用者感到失望,因為 Tensor G3 在性能上也無法與 Exynos 2400 相比較。

此外也有消息稱,Tensor G3 實際上可能是三星未發布的 Exynos 2300 的改良版,GPU 部分則有望啟用三星與 AMD 共同研發的 Xclipse 930,即 Exynos 2200 所使用的 Xclipse 920 的升級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