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不明氣體外洩11死 居民呼吸困難「昏迷倒地」急疏散

▲▼國家災害響應部隊成員穿上保護裝備。(圖/路透)

▲國家災害響應部隊成員穿上保護裝備。(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印度旁遮普邦一間乳製品工廠30日上午發生不明氣體外洩事故,造成至少11人死亡,11人送醫接受治療,外傳有居民在家中暈倒,也有人感到呼吸困難,去買牛奶的人被發現倒在室外昏迷不醒。

綜合NDTV、路透等報導,這起氣體外洩事故發生在盧迪亞納市(Ludhiana),就在30日上午7時30分左右,當局獲報後立即派遣救援小組前往現場。已知有11人死亡,死者為5名女性及6名男性,包括2名分別是10歲及13歲的男孩。

稍早消息指出,外洩來源疑似出自廠內冷卻系統,事發區域附近的居民在家中暈倒,在洩漏點方圓300公尺內,有人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當地居民庫馬爾(Anjan Kumar)的家人也過世,他稱,有3具遺體發紫。

盧迪亞納立法會議成員奇納則說,「這起事故發生在一家牛奶店和一家診所附近,雖然我們不能確定洩漏是從哪裡開始的」,去買牛奶的人被發現倒在外面,處於昏迷狀態。

現場已拉起封鎖線,多名員警戴著口罩巡邏,要求當地民眾遠離警戒區域。當地官員表示,國家災害響應部隊小組已在現場協助民眾疏散,展開救援行動,並查明確切外洩源頭。

▼國家災害響應部隊成員協助民眾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家災害響應部隊成員全副武裝,協助民眾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