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警5月大執法!違規罰款將大幅提升

▲全台警方將於5月針對路口不禮讓行人大執法、罰則也大幅提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全台警方將於5月針對路口不禮讓行人大執法、罰則也大幅提升(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為展現政府降低行人交通事故死傷的決心,維護路口民眾過路安全,警政署將規劃:5月1日起實施路口安全大執法工作,執法4大重點項目為「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人行道違規停車與違規臨時停車」、及「取締道路障礙」等,希望用路駕駛及民眾共同遵守號誌,平安通過每個路口。

警政署表示,根據數據顯示,從2023年1至3月份全台各警察機關取締「行經行人穿越道、轉彎不暫停讓行人或視障者先行之違規」案件總計達30717件,較去年同期12893件增加17824件(增加率達138%)執法強度逐漸增加,但民眾守法觀念尚待加強也是不爭事實。

▲全台警方將於5月針對路口不禮讓行人大執法、罰則也大幅提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指出,為了改善行人安全,交通部日前修法完成,自3月31日起,若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及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將由原本小型車處罰2千元、大型車處罰2800元,罰則提高為3600元處罰,機車則維持1200元。

警政署強調,自5月1日起展開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除警方攔查外,部分路段也會採科技執法,期望藉由強力執法手段,提升車輛駕駛人及行人守法觀念,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相關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