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中園遊會文宣「烯環鈉」歧視原住民 學生急改文宣

▲台中一中文宣。(圖/民眾提供)

▲台中一中高二某班園遊會飲料攤文宣以「烯環鈉」為名,引發爭議。(圖/民眾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中今日舉行園遊會,但某班學生以「烯環鈉」為名在IG上宣傳自家飲料攤,由於其諧音與怒罵原住民的台語發音「死番仔」相同,爭議名字引發網友不滿,截圖轉傳,也砲轟學生歧視原住民。台中一中今天表示,昨天第一時間知道就已請學生將文宣下架,學校也有接到原住民民眾抗議,學務處及輔導老師也已對學生進行輔導、溝通。

據了解,該班今天在園遊會販售飲料,原本攤位名稱為「烯環鈉」,品項包括芒番了、番山越嶺百花香、鬆餅沒有馬告、彩虹橋、出草的味道以及檸檬綠的啦,都與原住民相關。但校方表示,今天飲料全改回單純紅茶、綠茶、奶茶等名字,爭議文字都已完全撤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透露,文宣遭截圖後到處流傳,不少網友攻擊學生,學生們也感到很挫折,但學校也趁此機會教育,教導孩子「你所謂的幽默,對其他人而言有可能是種傷害」,也告訴孩子要尊重多元族群與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