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環保杯「飲料只裝8成」 老闆1句話讓他上了一課!一票力挺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老闆說,水壺上的刻度都不準。(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會自備環保杯買飲料,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帶了容量寫1000毫升的杯子去買1000毫升的飲料,卻被老闆「上了寶貴的一課」。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老闆竟然說這種話」、「好啦!下次帶實驗室水杯去買飲料」。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日前他帶了環保杯到一家手搖飲店買1000毫升的飲料,不料他的水壺明明就寫著「1000毫升」,老闆卻告訴他「市面上的水壺刻度都是不準的,飲料店的刻度才精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圖片可見,若原PO還沒飲用,飲料大概只裝到水壺850毫升至900毫升的位置。

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都直呼,「再不準也不會差這麼多」、「他家的最準」、「問就是冰塊加不夠」、「沒檢驗的都不準,實驗室的我才信,飲料店說自己準?就跟每家店都說自己好吃,但是真的好吃的卻沒幾家」、「下次拿1000毫升的量杯去,他就沒法度講了」、「請他們拿他們杯子裝1000毫升再倒你杯子看看」。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林世文記者攝)

▲老闆1句話讓原PO上了寶貴一課。(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老闆其實沒說錯,「確實如此,我測試過」、「我之前有用量杯量過,真的是參考用」、「(有的)保溫瓶的容量比較容易不足,常常有客人拿標榜1000毫升的保溫瓶但實際裝不到1000毫升」、「的確,水平通常都有誤差,不知道為啥」、「看留言我就放心了,本來還想說點什麼,大家都說完了」。

其中也有網友推測老闆這麼說的意思,「因為每個容器都會有容器差喔!他們做飲料是以他們的量杯做到定量再倒進去環保杯裡面,所以不是以你的容器標準當標準,是以他們容器標準為準」。

另也有自稱是實驗室人員的網友透露,「最準的是標準容器,如經認證的定量瓶。而認證的方法是在4°C的環境,取1公斤的水,裝在容器裡,畫上刻度。但是營業用容器,飲料店搖搖杯通常蠻準的。反觀自己買的水瓶,都不太行」。據了解,純水在一大氣壓、4°C時,密度為1克/立方公分,即純水的重量等於其體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