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又跳票!積欠薪資遲未入帳 教師痛批「又被耍一次」

▲▼明道大學董事會上周傳出,本周將發放薪資,但卻跳票。(圖/民眾提供)

▲明道大學積欠教職員薪資遭教育部累計裁罰30萬元,上周傳出本周會發放薪資,現在卻跳票。(圖/讀者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去年9月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的私立明道大學,因為積欠教職員2個月薪資,遭教育部裁罰2次、累計罰款30萬元,上周才傳出董事會將支付兩個月薪水,預估本周二、三(25、26日)入帳,但卻又再度跳票,加上今天已是月底,等於4月份薪資也無法發放,累計將積欠3個月薪資,不願具名教師私下表示,「很失望,感覺又被耍了一次!」

明道大學在去年9月被私校退審會列為專輔學校,改善期限到今年5月31日,但之後就爆發欠薪爭議,明道大學教師在去年底出面指控校方,去年11月份薪水未發放,在教育部發函督導後,校方在今年農曆年前補發去年11月薪水,2月20日又勉強補發去年12月份薪資,但仍積欠今年1、2月份薪資,引發校內教職員工不滿,在今年3月成立自救會,要求校方發放積欠薪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明道校方日前曾對外表示,資金將在3月中旬到位,但卻只是空包彈,讓教職員再度失望,教育部也在3月24日確定裁罰明道大學10萬元,並限定4月3日前改善,但明道大學遲遲未發薪資,教育部也以違反教師待遇條例,在上周三(19日)再度罰款20萬元,累計罰款達30萬元。

▲明道大學。(圖/翻攝學校網站)

▲明道大學積欠教職員薪資累計達3個月。(圖/翻攝學校網站)

面對積欠薪資,明道大學校方上周曾對教師表示,學校行政會議確認,董事會將提供學校捐款支票2500萬元,可支付兩個月薪水,因為上周六銀行休息,最快本周一(24日)軋支票到銀行,本周二、三入帳發放薪資,但直到今天已經是周五,教職員仍未收到薪資。

一名明道教師私下表示,很失望,感覺又被耍了一次,這樣等於3個月沒有發放薪水,對生活造成不少困擾,畢竟每個月該付的帳單還是要付,更擔心學校的未來,但現在只能繼續上課教學,「很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