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快篩實名制」本周賣最後一輪 5/1同步退場!

▲▼新冠肺炎,快篩,病毒檢測,採檢,Swab test。(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和新冠肺炎降階,快篩實名制也將在5/1退場。(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5/1防疫降階,除了指揮中心解編之外,新冠肺炎也同步調整為第四類傳染病,後續將由衛福部主導整備應變工作。而快篩實名制也將在同日退場,實名制將實施到4/30,民眾如還有購買需求,要在4/30以前持健保卡到特約藥局購買。

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因應去(2022)年4月COVID-19疫情急速上升,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增加,市場快篩試劑缺貨且價格昂貴,因此推動家用抗原快篩,透過近5000家健保藥局和偏鄉衛生所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用快篩實名制在去年4/28實施至今,目前已經過第12輪,截至今年4/13為止,總共販售1,505萬餘份,總計約7,525萬劑。羅一鈞說,平均每日販售量,從初期25萬餘份,下降到近期1千餘份,顯示民眾需求已經降低。

羅一鈞表示,目前自由市場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供應充足,因此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將依規劃如期實施至今年4/30止,5/1起欲購買用篩試劑的民眾,可至藥局/藥妝超商/超市等路購買。

▲▼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5月1日起退場。(圖/指揮中心提供)

▲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5月1日起退場。(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