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雕塑家朱銘離世 陳建仁:盼珍惜他的藝術精神

▲▼朱銘22日在士林住處辭世,享壽85歲。(圖/朱銘文教基金會提供)

▲朱銘22日在士林住處辭世,享壽85歲。(圖/朱銘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現年85歲的知名藝術家朱銘昨天晚間在北市士林區住家輕生,家人發現後立刻通報警消協助,但救護人員到場判定他已明顯死亡,並未送醫。行政院長陳建仁23日表示,朱銘先生是自己很欽佩、欣賞的藝術家,2019年曾頒獎給朱銘先生,「盼望我們能珍惜其所留下之藝術作品與精神,繼續為文化藝術耕耘」。

陳建仁稍早透過臉書表示,聽聞國寶級雕刻家朱銘昨晚不幸過世,感到相當震驚與不捨。朱銘先生是他很欽佩、欣賞的雕刻藝術家,2019年自己尚在擔任副總統時,當時朱銘獲得總統文化獎中文化耕耘獎的殊榮,即是由他頒獎給朱銘先生。

陳建仁表示,朱銘先生生前作品獲獎無數,他勇於創新、不斷超越自我,更創立朱銘美術館,享譽國際,是台灣之光更是台灣的榮耀,「盼望我們能珍惜其所留下之藝術作品與精神,繼續為文化藝術耕耘,願朱銘先生能安息,家屬也能節哀保重」。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