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擠不出奶…半夜痛到落淚「想打退奶針」 卻被婆婆怒甩巴掌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原PO日前剛生下寶寶。(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婆媳之間不僅會因為家事起衝突,育兒方式也可能讓雙方關係產生矛盾。一名新手媽媽透露,日前剛生下寶寶,因為母乳量較少,擠奶時非常疼痛,半夜還經常擠到落淚,因此每天都很憂鬱。她諮詢過醫師後,決定打退奶針並餵配方奶,未料婆婆得知後,竟氣得賞了她一巴掌。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她目前產後3周,每4小時就忍著疼痛擠奶,半夜也要爬起來擠,經常邊擠邊哭。但她因為母乳量比較少,經常出現塞奶情況,每次擠出來都只有40-50c.c.,不夠寶寶每餐要喝的量。婆婆看到她奶量不夠,都會責怪說是因為她吃太少,有時候小孩大哭,也會罵「都是因為妳害寶寶餓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因為要起床擠奶,每天都睡眠不足,加上還要被婆婆責罵,心情都很憂鬱,她都會躲在房間掉淚,事後去醫院諮詢,醫師建議可以打退奶針,改喝配方奶也不會影響嬰兒發育,於是決定照做。不過婆婆得知後卻相當反對,不僅經常傳餵母奶的農場文給她,甚至在她要去打退奶針時,狠狠甩了她一巴掌,怒罵「妳忤逆長輩,不聽話!」

手,掌紋,巴掌(圖/達志/示意圖)

▲原PO被婆婆賞了一巴掌。(示意圖/達志影像)

讓原PO更傷心的是,老公發現後,先是安撫婆婆的情緒,沒有替她說話,還站在婆婆那邊,認為喝母奶比較好,要求她繼續親餵,也希望她不要急著反駁長輩的說法,「我臉上的巴掌熱度猶存,沒想到更痛的是我的另一半也這樣對我」。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氣憤回應,「如果我女兒遇到這種事,我一定去翻桌」、「先不管餵奶的事,不管怎樣都沒有人有資格打妳,妳父母如果知道女兒坐月子被婆婆打,應該會很生氣吧」、「我們也是父母養的,憑什麼打別人家孩子?」「有這種婆婆和老公,才是妳奶量衝不上來的主因吧」、「什麼爛母子,妳丈夫根本是個沒擔當的豬隊友」、「去驗傷,該提告就提告,沒人可以打妳巴掌,家暴零容忍,寧願帶著孩子離婚也不要讓自己受委屈」。

事後原PO回應,經過幾天抗議之後,家人已經妥協讓寶寶喝配方奶,老公有安撫她,婆婆也有道歉,「說是因為太生氣,我不聽她的話」。她也說,自己沒有娘家也沒有工作,加上存款不夠生活,沒辦法還手或離婚,但現在孩子是她活下去的動力,她會努力把小孩扶養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