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妹被潑湯是「教育出錯了」?國小老師曝3問題:類似事件恐更頻繁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台中2名八大妹因2萬元債務,在某KTV爆發恐怖暴力事件,其中一人還被熱湯潑臉。事件曝光後就有人開始檢討,是不是台灣的教育走錯了哪一步?一名自稱是國小老師的網友就分析,認為家長、小孩以及教育政策都出了問題,以後類似的事件恐怕會越來越頻繁。

有網友看到「潑湯事件」就在PTT發文表示,這2名女子為了2萬元,不惜朝對方拳打腳踢,甚至潑灑熱湯,這樣的思想行為讓人髮指。但他認為,人剛出生時應該是善良單純的,是不是教育出了問題,才會導致類似事件發生,「有沒有機制可以阻止?」

▲▼潑湯,熱湯。(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女為了債務糾紛大打出手。(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不少人指出「從家庭教育就出現問題了,什麼樣的家庭就是會出來什麼樣的孩子,很多都是原生家庭給你的,很難擺脫掉」、「天天都上演違規,但違規者都不用負責,家長也沒有罰則」、「不要再怪學校教育,老師再怎麼以身作則,只要沒有罰錢、沒有罰則,一堆人都不會理」、「你真的相信人之初性本善?」「各國都有類似問題,但不是各國的學生搞事都不用負責」。

也有一名自稱在小學教育現場工作近10年的網友回文表示,經過這些年的教學經驗,覺得以後類似「潑熱湯」的事件只會越來越頻繁,並列出3個問題分析。

該名老師表示,第一個問題是家長,除了很多恐龍家長會到學校挑老師毛病以外,現在還有「失能家長」,這些人唯一的功能就是和自己的小孩玩耍,所有的偏差行為和學習都不予理會,認為小孩快樂學習最重要,結果就忽視所有問題。

第二個問題是孩子,因為現在的小孩只要升到小學五年級,就會發現老師和校規根本拿他們沒轍,因此會變得吊兒郎當,甚至還會開始霸凌老師或對老師嗆聲,「再搭上那些失能家長,根本是超猛搭配」。

最後一個是教育政策,該名老師指出,現在教學現場能用的手段越來越少,即使小孩沒有完成作業,老師也沒辦法要求他們在下課時間補完,甚至還會被檢舉,「老師們現在根本就是自保就好,不要隨便惹事」。

▲▼。(圖/翻攝自PTT)

▲原PO分析3面向問題。(圖/翻攝自PTT)

該名老師指出,雖然這是個人體悟,但他認為再持續下去,問題恐怕會越來越嚴重。他也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家長的教育」,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稱職的父母」,這也是政府應該重視的地方,雖然很多爸媽希望能當小孩的朋友,但很多人該給孩子正確觀念或是該學習的時候,沒有發揮該有功能甚至忽視問題,等到發現小孩走歪,才會回頭質問老師說「現在什麼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