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搶轎爆衝突再現!顏清標喊「拜託不要吵架」:不然都要我擔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

2023年大甲媽遶境今晚起駕,展開9天8夜行程,去年鑾轎行經彰化民生地下道時,爆發統促黨搶轎衝突。今天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雖身體微恙,但仍在廟埕喊話跟著媽祖出門要守規矩,「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的信徒,去程跟回來拜託都不能吵架,不然帳都算我的,都要我擔,非常感謝!」

▲去年搶轎爆流血衝突,今年顏清標喊話「拜託都不能吵架!」。(圖/記者白珈陽攝)

▲去年搶轎爆衝突,警方狂噴辣椒水,今年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喊話「拜託都不能吵架」。(圖/記者白珈陽攝)

大甲媽鑾轎預計4月22日將通過民生地下道,去年統促黨嬴政黨部穿政黨背心,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主委李家葳說,今年仍會按照往年慣例,邀請總裁張安樂,穿背心帶百人前往接轎。

日前傳出身體不適住院三周,臨時向醫師請假參加起駕宴,今天顏清標現身鎮瀾宮,受訪透露「這次不是請假,昨天就已經出院」、「在媽祖保佑下,身體一天比一天好」,還中氣十足喊「媽祖我愛你」。

今天下午,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先後到鎮瀾宮參拜,綠營政治人物全數缺席。

傍晚5點鐘,先由顏清標及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恭請3尊媽祖神像上轎。晚間子時到,3顆起馬炮點燃後拉開序幕,預計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扶轎,恭迎媽祖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遶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