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求償無門!全台計程車強制投保逾150萬責任險 「6/15上路」

▲▼計程車 起跳價上漲 85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6/15起計程車強制投保150萬元以上旅客責任險。(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為確保乘客安全和權益,交通部今預告「計程車客運業投保旅客責任保險最低投保金額」草案,全台9.1萬輛計程車都要投保150萬以上的旅客責任保險,相關法規最慢6月15日起上路,未投保可罰3千到3萬元。

交通部今(21日)預告修正「計程車客運業投保旅客責任保險最低投保金額」草案,明訂計程車客運業應投保每名乘客死亡、失能及傷害醫療費用給付150萬元以上旅客責任保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計程車加入車隊需要投保旅客責任保險,但未加入車隊計程車並無強制投保,根據統計,現行全台有9.1萬輛計程車,其中約有4.5萬輛靠行車,根據公路法規定,最慢6月15日起,所有計程車客運業均應為其營業車輛依交通部所定最低投保金額投保旅客責任險。

交通部表示,最慢6月15日起,全台計程車都須投保150萬以上的旅客責任保險,已經投保者不需重複投保,另因應未來公路法未來可能再修訂投保金額,另也修正「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申請核准經營辦法」,規定計程車客運業依公路法規定投保,未來即便投保金額再有調整,則不需再修相關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