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赴陸開半導體公司 回台挖角7工程師下場曝

▲▼ 大陸聚力成的「首席財務長」郭彥辰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聚力成首席財務長郭彥辰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籍人士郭彥辰2018年到大陸重慶成立聚力成半導體有限公司後,回台設立同名公司,大舉招募7名半導體工程師幫忙研發測試,雖相關涉案人都是台灣人,但仍違反《兩岸條例》陸企未經許可在台設立公司從事業務活動,台北地檢署19日將郭彥辰、大陸聚力成研發副總卜起經;台灣聚力成負責人陳俊達3人起訴。

根據大陸聚力成公司官網介紹,他們是2018年成立的第三代化合物半導體公司,由上海公司控股,在重慶和鹽城設有工廠,公司經營團隊介紹頁面中,在台灣籍且在多家科技公司任職的郭彥辰,現正擔任大陸聚力辰「首席財務長」。

檢調獲報,就在大陸聚力成設立公司的同1年,郭彥辰也在新竹縣竹北市設立同名的聚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開始透過104等人力仲介網站,招募GaN on Si、GaN on SiC 的研發和生產工程師,負責上、下游供應鏈測試封裝晶圓代工,後來因為台灣嚴厲查緝陸資在台設立公司,登記負責人陸續變更為任旭寅,以及現在的董事長陳俊達。

由於《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定,大陸營利事業公司,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在台從事業務活動,聚力成卻涉嫌以偽台資方式在台成立,並為對岸母公司高薪挖角高科技人才,經檢察官黃冠中指揮調查局搜索偵辦後,依法起訴郭彥辰等3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