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鋒面來了!全台今起下3天 最劇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入春最強春雨今天(19日)報到,全台連下3天,越晚雨越大!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日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周四鋒面逐漸通過,雨勢較明顯、較廣,西半部和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短延時豪雨。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最強春雨報到。(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晨對金門縣發布「濃霧特報」,今日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注意。

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鋒面接近,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東半部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另外,因西南風較強,東南部可能出現焚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陳伊秀提醒,鋒面周四、周五逐漸通過,周四雨勢較明顯、較廣,西半部和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短延時豪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周五中南部、東部和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較局部。

陳伊秀表示,周六、周日天氣慢慢穩定,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一最穩定,各地多雲到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二另道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鋒面今逐漸靠近。(圖/翻攝RAMMB)

(圖/翻攝RAMM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