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玻璃鞋」過12點怎沒消失?故事Bug成靈感⋯Netflix將改編

▲▼日本作家青柳碧人翻轉童話《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日本作家青柳碧人翻轉童話《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爆紅,故事也將由Netflix翻拍。(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從小讀到大的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被日本作家青柳碧人翻轉成推理小說,包括《灰姑娘》的玻璃鞋在過了12點後沒有變回原狀,這個Bug也成了他的創作靈感;他還讓小紅帽成為偵探,旅途中不斷遇見「屍體」逐一破案。全系列在當地銷售破60萬冊,粉絲大讚讀過之後就「回不去了!」甚至吸引Netflix青睞,即將改編為電影。

青柳碧人曾耗費7年時間,將最日本最經典的5個民間故事,改編成推理故事,包括白鶴報恩、浦島太郎、桃太郎等,連日本推理名家都讚嘆不已。他「翻轉童話」系列後來也推出人氣西洋版,將灰姑娘、糖果屋、睡美人、賣火柴的少女大改編,《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近來由新經典文化在台發行繁體中文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紅帽在旅行途中,遇上一個又一個「屍體」,無意間成了偵探般的角色。其中在遇到灰姑娘的篇章裡,「玻璃鞋過了12點後沒有變回原狀」的Bug成了作家的靈感來源,讓他產生以此挑戰格林童話,反轉故事的想法。

在故事中,小紅帽遇到一位容易出錯的女巫,後來因緣際會下,跟灰姑娘一起搭南瓜馬車前往城堡參加舞會,沒想到途中不小心撞死人⋯。青柳碧人在融入推理詭計的同時,反覆著墨「童話中對人性的詮釋」,試圖以更深刻的寓言特性,引導讀者走進他的「童話X推理」世界。

他說,「要在童話裡設計詭計比想像中難很多。而比起寫出一本小說,我是以『打造一個世界』的念頭創作。希望讀者能因為接觸到我架構的那個世界而有所斬獲。」

小紅帽在旅途中,除了遇到灰姑娘,還進入了「崩壞的甜美密室」(糖果屋)、闖進了睡美人的國度,揭開沈睡森林的秘密。最後在旅途終點,遇見了名叫愛蓮的少女,當上了火柴公司的老闆,年紀輕輕13歲就成了火柴企業家。

青柳碧人的改編,也讓讀者大讚「太有趣了,一口氣讀完!」、「作者用心設計鋪哏,推理解謎的部分比想像中還認真。」、「比前作娛樂性更強。是顫慄驚悚的童話,也是推理元素滿載的童話。」、「拿給不怎麼看書的小學生孩子讀了,竟然一下就看完,而且直說好有趣!」

他的故事甚至受到Netflix青睞,決定改編為電影播映,由《銀魂》導演福田雄一執導,據悉卡司也都是一時之選,不過目前細節保密到家,但確定會在2023年上架。

《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翻轉童話系列,在日本大賣60萬冊,如今以小紅帽為主角的續集也來台發行,由新經典文化出版。

▲▼日本作家青柳碧人翻轉童話《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日本作家青柳碧人翻轉童話,讓讀者大讚「讀完就回不去了!」(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