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名醫顧芳瑜遭14路搜索 涉幫5男「割包皮發大財」詐保手法曝

▲知名泌尿科權威鳥醫師顧芳瑜17日疑涉詐保遭警方上銬逮捕。(圖/民眾提供)

▲知名泌尿科醫師顧芳瑜(左二)17日疑涉詐保遭警方上銬逮捕。(圖/民眾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網紅名醫「鳥科學先生」顧芳瑜,涉嫌在過去2年內,多次為割包皮病患製作不實的診斷證明,讓病患拿去向保險公司請領高額理賠,台北地檢署17日指揮刑事局兵分14路展開搜索,並拘捕顧芳瑜與5名涉案病患,全案朝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罪方向偵辦。

一般來說,為了美觀等因素去割包皮,不但健保不給付,商業醫療險也會打折理賠,但是如果醫師診斷有發炎等影響健康疑慮時,不但健保支付,醫療險的理賠金額也會大幅提高,有的實支實付理賠可達數十萬元。

刑事局接獲檢舉,知名泌尿科醫師顧芳瑜涉嫌從2020年起至2021年間,多次為病患製作不實診斷證明,讓病患得以申請一家甚至多家保險公司醫療理賠,經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後,全案朝涉犯《刑法》3人以上共同詐欺的加重詐欺取財罪,以及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等罪方向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