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暗黑規則」妹子怨:每天送公司20分鐘!釣出一票苦主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資料照)

▲原PO實習上班,除了要提早上班,連午休都要提早上工。(示意圖/非當事人/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面對公司要求提早上班,員工難免會不爽!一名妹子透露,實習倒數剩2個月,每天都要提早上班10分鐘之外,連午休都要提前10分鐘上工,等於每天白白送公司20分鐘時間,讓她直呼好想離職。文章曝光後,有苦主直言,這就是暗黑淺規則「公司要我們提早上班20分鐘去做環境整潔!」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目前在某餐廳實習,但公司要求每天提早10鐘上班,就連午休也要提早10分鐘上工,而且不算工時、也無法報加班費,「等於每次上班就送給公司大約20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畢竟身為社會小白,一開始不認為不合理,轉眼做了半年,原PO才開始發覺不對勁,但也只能默默接受這項暗黑淺規則。對此,原PO也無奈哀喊,「目前還剩2個多月就滿一年合約到期,要不是因為這是實習,不然我也好想直接開溜!」

底下網友熱議,「我今天才跟店長起衝突~已離職」、「你沒遇到更機車的,這樣還好,你可能還在實習出去別的公司就知道了」、「個人認為上班提前10分鐘打卡上班不會太機車,但是中間空班休息時間要人提早10分鐘上工,那就不太好」。

留言串也釣出一票苦主回應,「我不是服務業,但是公司沒請打掃阿姨,公司要我們提早上班20分鐘去做環境整潔」、「在銀行實習也是...合約寫9點上班,卻要求8:40前就要到」、「之前待過假日商也都這樣喔!提早15分鐘去打卡,然後跳早操+打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