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祭新「限溫令」 趙少康批魚目混珠:就是不認能源政策錯誤

▲黃健庭會談黨內總統徵召,趙少康會後轉述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今年夏天經濟部修改規定祭出「限溫23度」,首波將在全台連鎖餐飲、觀光飯店等1300個據點試辦到明年底,最快後年正式納管。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6就在臉書大批,明明是「限電令」,蔡政府就是不敢講,還要用「限溫令」來魚目混珠,不承認能源政策錯誤。

趙少康指出,《自由時報》今天報導,今年夏天,經濟部將祭出「限溫令」,餐廳在用餐時段的冷氣溫度只能設定在22到24度。他批評,明明是「限電令」,蔡政府就是不敢講,還要用「限溫令」來魚目混珠;明明是蔡英文的能源政策錯誤,卻死鴨子嘴硬就是不承認,只找小老百姓麻煩,讓全民一起受苦受難。

趙少康表示,經濟部的水情燈號行之有年,遇上像今年這樣不太下雨的氣候,各地逐步加強限水力道;他再提到,在國內核電廠只剩下核三廠一座繼續運作,發電能力大減下,又要兼顧空汙來襲,火力電廠隨時必須降載發電,再生能源不穩定,遇上今年缺水,水力發電也被限制,「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台電顯然玩不出什麼把戲了,不能開源只好節流,把腦筋動到全民頭上。

趙少康最後直言,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以後台灣很可能會跟限水令一樣,出現「限電令」。他舉出,例如氣溫30度以下不准開冷氣,30度以上每天限開8小時;沒太陽或沒風時,綠能停工,工廠也必須停工「單打雙不打」?他狠批,這樣不用等到兩岸開戰,沒水沒電,還有哪家企業敢在台灣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