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樹德半山夢工廠新闢百坪「美樹館」 傳奇單手畫家廖吉雄畫作進駐

▲國際知名抽象大師廖吉雄(右2)畫作進駐樹德半山夢工廠。(圖/樹德半山夢工廠提供)

▲國際知名抽象大師廖吉雄(右2)畫作進駐樹德半山夢工廠。(圖/樹德半山夢工廠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國際當代藝術大師廖吉雄年輕時因意外而失去右手,仍努力面對人生,在工作之餘投入自小喜愛的繪畫世界,50歲後拜師學畫、甚至以80高齡自美術研究所畢業,成為著名的「單手畫家」;樹德半山夢工廠近期新闢藝術品展區,開幕即與民眾分享廖吉雄的傳奇佳「畫」。

樹德企業藝術作品展覽之館區位於總部一樓百坪大廳,定名為「美樹館」,15日正式對外開幕並舉行揭幕儀式,並與尼頌詩藝術Galerie Naissance合作,邀請廖吉雄展出33幅繪畫作品,台中、南投地區藝文界人士,包括廖吉雄的恩師暨東海大學學美術系客座教授林文海、中部美術協會前理事長廖本生、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輝堂等都到場,予以肯定和鼓勵。

▲國際知名抽象大師廖吉雄畫作進駐樹德半山夢工廠。(圖/樹德半山夢工廠提供)

樹德企業介紹,82歲的廖吉雄年輕時成績優異,因家境清寒而就讀台中商職,爾後考入公家機關,卻在服役時因一場意外失去右手,但他並未因此氣餒、淪落,反比一般人更努力、學習使用左手展開新人生,一方面從事會計作帳工作,一方面投入他自小就愛的畫畫;林文海表示,廖吉雄50歲才正式學畫、80多歲才念完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堪稱傳奇人物。

廖吉雄說,因為少一隻手,很多人說很想拍他作畫的過程,特別是大幅畫作,「我總是回說,『碰到時,做就對了』,若是太大幅,手腳都來幫忙搬畫!」也感謝樹德企業提供如此美麗的地方展出他的作品,「東西放對地方,就對了」。

▲國際知名抽象大師廖吉雄畫作進駐樹德半山夢工廠。(圖/樹德半山夢工廠提供)

林文海指出,抽象畫其實是理性的,要經過具象畫的訓練才能走到抽象的境界;廖吉雄的現代抽象畫,擷取自沒落的台中舊城區景象、承載著時間與空間的記憶,化為「柳川追憶」、「花田迷思」等最新作品,還有「直覺刻度」、「雙魚vs處女」、「淡之頌」、「斑斕」等各時期系列作品。

▲國際知名抽象大師廖吉雄畫作進駐樹德半山夢工廠。(圖/樹德半山夢工廠提供)

樹德企業董事長吳宜叡表示,廖吉雄不向命運低頭妥協的堅持與執著,對作畫的夢想與勇氣,都符合樹德人和半山夢工廠的信念與精神,企業總部大廳藝廊開幕即邀請到廖吉雄展出作品,別具意義。

尼頌詩藝術總監張祐慈表示,這是第一次在南投地區策劃藝術展覽,除看好樹德半山夢工廠的觀光人潮,也希望藉此將藝術帶入日常休閒生活;展期到6月30日止,有興趣的民眾或遊客,歡迎事先預約入場觀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