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攜手國家地理雜誌 前進10所校園舉辦「攝影入校講座」

▲▼華梵大學與國家地理雜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擔任「2023國家地理雜誌台灣攝影大賽」的教育推廣合作夥伴。(圖/記者許敏溶攝)

▲華梵大學與國家地理雜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擔任「2023國家地理雜誌台灣攝影大賽」的教育推廣合作夥伴。(圖/華梵大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華梵大學今(14日)宣布和國家地理雜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擔任「2023國家地理雜誌台灣攝影大賽」教育推廣合作夥伴,並從4月21日起到7月間,協同舉辦「攝影入校」講座,前進全國十所大學與高中,從動漫、戰爭、電影等不同視角,與年輕學子一起探討攝影的人文關懷。

華梵大學攝影與VR設計學系,是全國唯一專門以攝影、VR為主題的系所,國家地理雜誌出版商、大石國際文化公司業務副總劉念祖指出,很開心半年前聽從華梵大學校長林從一建議,從人文角度推廣攝影,進而促成此次「攝影入校」講座合作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念祖說,這是國家地理雜誌在台灣舉辦攝影大賽七年以來,首次辦理「攝影入校」講座活動,除了由緯創資通與緯創人文基金會贊助,也獲得國家地理雜誌美國總部認可,期待在華梵大學協助下,能有更多年輕人願意透過攝影說故事,關注台灣的人文社會與自然環境。

▲▼華梵大學與國家地理雜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擔任「2023國家地理雜誌台灣攝影大賽」的教育推廣合作夥伴。(圖/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大學與國家地理雜誌簽署合作備忘錄,擔任「2023國家地理雜誌台灣攝影大賽」的教育推廣合作夥伴。(圖/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校長林從一也表示,國家地理雜誌不僅照片漂亮、故事好,也具有人文與科學深度,讀者透過完整的報導還可獲得自己的角度,這對大學教育來說非常重要。

林從一指出,華梵大學不是只對學生做知識的灌輸,更重要的是教導學生培養自己的角度和主題,環繞自己的主軸發展出自己的故事。此次與國家地理雜誌合辦「攝影入校」講座,將能讓更多臺灣年輕人看見和發展自己的故事。

華梵大學指出,2023國家地理雜誌台灣攝影大賽「攝影入校」活動,將從4月21日起至7月中旬,陸續在萬芳高中、陽明交大、中山大學、台南藝大、高雄女中、台北教大、大直高中、台南女中、華梵大學、台北藝大等全國北中南十所大學與高中校園展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