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雨偏少!新竹、台中今起「水情亮黃燈」減壓供水

▲▼寒流,冷氣團,低溫,冬天,下雨,雨天,保暖。(圖/記者周宸亘攝)

▲今年春雨偏少、沒辦法解渴,新竹、台中、彰化北部地區超前部署,及早開始節水。(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已經連續3年6個月沒有颱風登陸,上一次颱風已是2019年8月24日,中南部也因此不斷傳出缺水、水情吃緊的情況。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13日晚間開會決定,13日開始新竹、台中及北彰化地區的供水燈號從綠燈轉為黃燈,即將開始實施減壓供水,時間則是晚間10點到隔天上午6點。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13日晚間召開工作會報,經濟部長、應變中心指揮官王美花說,雖然近日有降雨,不過對於緩解旱象效果有限,且4月中旬開始,至5月上旬將是偏乾燥的氣候,因此需要及早部署、增加節水力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議超前部署,加大省水力道。(圖/水利署)

▲▼新竹、台中、彰化北部地區水情燈號轉變為黃燈。(圖/氣象局)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評估後決議,即日起新竹、台中及彰化北部地區的供水燈號轉變,從綠燈的「水情提醒」轉為黃燈的「減壓供水」,減壓時間為晚間10點開始,直到隔天上午6點,離峰時段減壓供水。

此外,台南、高雄為橙色燈號「減量供水」的地區,20日開始每月1,000度以上的非工業用水大戶,包含洗車業、游泳池及三溫暖等行業,限水率也將從10%擴大到15%,進一步加強節水力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