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螺獅粉! 習近平再次化身「土特產大使」點讚「茂名荔枝」

▲習近平考察廣東茂名荔枝種植園及相關產業。(圖/翻攝新華網)

▲習近平考察廣東茂名荔枝種植園。(圖/翻攝新華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近日在廣東考察,當他來到茂名高州柏橋村的荔枝種植園時特,再次化身為「土特產大使」,除強調產業振興的重要性,還特別提到,茂名是「荔枝之鄉」,荔枝種植「荔」久彌新,「這裡有的荔枝樹已有上千年的歷史,發展荔枝種植有特色有優勢,農村特色產業前景廣闊。」

▲習近平考察廣東茂名荔枝種植園及相關產業。(圖/翻攝新華網)

▲茂名荔枝年產量佔大陸25%,全市發展一條龍產業鍊搶攻市場。(圖/翻攝新華網)

《央視》報導,去(2022)年年底,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強調說,各地推動產業振興,要把「土特產」這三個字琢磨透。「土」講的是基於一方水土,「特」講的是突出地域特點,「產」講的是真正建成產業、形成集群。

茂名柏橋村在發展荔枝產業上,具有從下到上一條龍的發展優勢,該村不僅種植荔枝,還發展鮮果加工、電商等業態,而在茂名市全境,荔枝種植約139萬畝,年產量佔大陸的1/4,經過全產業鏈發展後,已經形成百億(人民幣)級的產業。

▲茂名荔枝。(圖/CFP)

▲茂名荔枝。(圖/CFP)

習近平2021年在廣西考察時,曾特別安排前往柳州最具特色的螺獅粉生產聚集區考察,他在當時便提到,小米粉大產業,做到這麼大很不容易,「我們鼓勵民營企業發展,黨和國家在民營企業遇到困難的時候給予支持、遇到困惑的時候給予指導,就是希望民營企業放心大膽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