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子弟兵酸賴品妤「只會賣萌」 綠委:歧視年輕女性

▲▼民進黨籍立委賴品妤。(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籍立委賴品妤。(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10日說,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只會裝萌輔選,很少在選區內看到她的身影,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批評,簡榮宗的發言顯見他對年輕女性的刻板印象及歧視,毫不尊重,這就是國民黨慣用的抹黑招式。對於簡榮宗宣布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沈發惠說,自己身為老汐止人、4屆在地議員及立委,尊重任何人士參選家鄉立委的決定,但讓人遺憾的是,記者會中有諸多違悖事實的發言,顯然對選風不是好事,也讓簡政治誠信大打折扣。

沈發惠今天表示,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的子弟兵簡榮宗宣布參選新北市第12選舉區立委,身為老汐止人、四屆在地議員及立委,他尊重任何人士參選家鄉立委的決定,然而有諸多違悖事實的發言,顯然對選風不是好事,更讓簡榮宗的政治誠信大打折扣。

沈發惠表示,簡榮宗今天聲稱「賴品妤水水的、只會賣萌」,顯見他對年輕女性的刻板印象及歧視,豪不尊重,這就是國民黨慣用的抹黑招式,身為賴品妤在立法院的同事,他們共同推動諸多法案與議題,而賴品妤在委員會的質詢更是全勤,並且爭取到諸多青年權益及高齡福利,表現有目共睹,絕對禁得起考驗。

此外,沈發惠指出,今天有人聲稱「白匏湖運動園區」是由簡榮宗爭取而來;作為議員任內共同暫時擋下女子監獄計畫者,自己必須說明以正視聽,雖然該地長達30年進度停擺,但是計畫始終存在,「為此,我擔任本屆立委後與賴品妤持續推動,建置看守所的計畫才正式告終」。

沈發惠表示,後續由他與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不斷地搜集民意、開會討論,多次質詢才爭取到行政院核定先導計畫,並且將女子監獄計畫活化成運動園區、部分運動科學基地及附設公托設施。

沈發惠表示,如同推動運動園區的力道,賴品妤從2019年接受民進黨徵召,在最短的時間內勤跑基層贏得選舉,她皆是如此有衝勁,這3年她上山下海,認真地跑遍7個行政區傾聽民意,也共同推動汐東捷運核定、汐科車站站體改善、台鐵沿線隔音牆、北海岸自行車道,以及國道延伸金山、萬里的新可能性。

沈發惠說明,賴品妤還是本屆全國為選區爭取到最多學校建設經費的立委,並且在4個行政區都有諸多建設,「許多汐止鄉親都在說,賴品妤是有史以來,為新北市第12選舉區帶來最多空前改變的區域立委」。

沈發惠認為,汐止需要的是能夠務實解決民眾生活、交通問題的政治人物,而需求各異的七星區更仰賴年輕有衝勁、擁有問政專業的民代,他衷心保證賴品妤就是最了解地方需求,最適任新北市第12選舉區立委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