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醫假警誆健保卡遭冒用恐起訴 她嚇到連日翹班在家等指示

▲婦人險遭假檢警真詐騙,集集警方及時助攔阻。(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女子險遭假檢警真詐騙,集集警方及時助攔阻。(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黃姓女子近日連續接獲「醫院」和「新北市警局」電話,指其健保卡遭人誤用,需申辦新手機門號並提供身分證印鑑,否則將遭起訴,嚇得她連日翹班待在家等待「指示」;所幸家人機警察覺報警求助,警方上門告知黃女此乃詐騙老梗,也及時阻止詐騙集團的犯行。

集集警分局指出,集集派出所警員吳季泓、柯育婷、許志豪於3月30日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其黃姓大姊近日不停與陌生來電通話,且會突然離開工作崗位2至3小時,擔心其遭詐騙,遂請警方緊急前往協助。

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其住居處,發現大門深鎖,但門外仍可聽見通話聲,隨即表明身分請黃女開門;經了解得知她連續3天接到醫院電話,指其健保卡被人誤用,隨後又一名自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員警來電,要她去申辦一組中華電信門號,並提供身分證及印章,且不能將過程告訴其他人,否則會遭到起訴。

經員警耐心勸說並提供相關案例宣導後,黃女才驚覺差點遭詐騙,所幸未造成任何損失;員警亦告知民眾,如接獲類似電話,可多方查證或向警方尋求協助,勿輕信任何電話訊息,黃婦對員警及時攔阻詐騙,也頻頻表示感謝之意。

集集分局長劉千祥呼籲民眾,檢警機關不會透過電話指示交付錢財,切勿聽信指示匯款轉帳,切記防詐三口訣「一聽、二掛、三查證」(聽關鍵字、掛斷電話、撥打110或165專線求助),絕對不讓詐騙集團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