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雨下到中午!明2地低溫探1字頭 下波「全台有雨」時間出爐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影響,今除高雄、屏東、台東降雨機率低外,其他各地有雨,不過雨勢在中午後將趨緩,明天(8日)過後除午後山區有雨外,其他各地天氣穩定,周日(9日)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會,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4月15日將迎一波鋒面,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雨機會,5月26日過後將轉梅雨環境。

▲▼寒流,冷氣團,低溫,冬天,下雨,雨天,保暖。(圖/記者周宸亘攝)

▲鋒面雨預計在中午過後趨緩。(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受鋒面影響,今天(4月7日)除高雄、屏東、台東比較沒雨外,其他地方都有雨,中午前後降雨就會停下來;明天周六(8日)台中、南投、嘉義、台南等山區有午後零星短暫雨,其他地方天氣穩定,周日(9日)到4月12日午後山區較多雲,其他地方不會下雨;13日到14日北部、東半部午後有零星短暫雨,4月15日下個周末鋒面影響,全台有短暫雨,4月16日午後山區轉多雲。

賈新興指出,周日4月9日會菲律賓海面熱帶擾動有8成機率生成熱帶性低氣壓,但對台灣沒有影響,將往菲律賓中部前進。

至於首波梅雨何時來,賈新興表示,展期資料顯示,5月20日前環境穩定且很乾,不太會下雨,會比較熱,5月26日過後環境將有變化,轉為有利降雨環境,有利梅雨條件。

▲▼未來降雨預測趨勢。(圖/賈新興)

▲未來一周降雨預測趨勢。(圖/賈新興)

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則指出,隨鋒面逐漸通過北台灣,鋒面雲系也在今天(7日)凌晨開始影響,目前從嘉義到大台北都有出現短暫陣雨,東部也陸續開始有下雨的情況,氣溫方面隨著鋒面通過後,北台灣已經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低溫比昨天低3-4度,而最低溫在新北石門13.6度。預估今天中部以北的高溫也會明顯轉涼,天氣方面則要到下半天,才會由南往北逐漸好轉。

方俊元表示,明天到周日清晨(8日~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涼,低溫可到16~17度,中南部及花蓮、台東較舒適,低溫維持18~19度左右。降雨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周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環境轉偏東風,北、東部氣溫在天亮後逐漸回升,剩下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降雨。

下周一、二(10日~11日)台灣處偏東風環境,周圍沒有明顯水氣影響,持續偏乾,只有迎風面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則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氣溫也會持續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