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之死延燒!桃議員控「調度混亂」 林務科科員10萬元交保

碰一聲! 狒狒爆血遭「重摔倒進籠」影片曝。(圖/記者陳以昇攝)

▲六福村狒狒脫逃,圍捕過程中遭獵槍射中,重傷死亡。(圖/記者陳以昇攝)

文/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今天在議會進行工作報告,被質詢六福村狒狒之死一案。議員質疑全案依法應由農業局林務科負責,現場卻是動保處主導,最後還是林務科承辦科員被以10萬元交保。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和魏筠聯合質詢時表示,依照法律規定,抓捕狒狒屬於野生動物保護法的範圍,抓狒戰情室主責單位應是農業局林務科,但現場指揮官掛名卻是動保處長王得吉,顯然有調度上的瑕疵。

他們說,整個行動最後由桃園市長張善政的親信、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已解職)說了算,導致出事後找不到人負責,而承辦本案的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某科員,日前也被桃園地檢署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交保部分獲得農業局證實。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局長陳冠義表示,抓狒戰情室LINE群組是在開始最初成立,作為資訊彙整,目的是通報,不是指揮,所有指揮是由農業局,主管機關是桃園市政府,所以會由他來負責。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表示,針對議員質疑抓狒戰情室LINE群組內有六福村人員加入、要求提供LINE成員名單,會先請示、依檢方指示決定是否提供。

針對案情偵辦,桃園地檢署表示,目前由檢察官偵辦中,相關強制處分、交保情形,均由承辦檢察官依法為妥適處理,案件細節不便透露。

桃園市平鎮區3月10日起有狒狒出沒,鎮興里長黃志杰組隊圍捕未果,3月23日起由桃園市農業局接力追捕,狒狒在3月27日被圍捕時遭林姓獵人射殺,獵人稱是六福村年輕人要他開槍,聲明要提告獵人的六福村後續改口承認這隻狒狒來自園區,全案檢調追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