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元帶走大顆飽滿高麗菜!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辦自採公益活動

▲▼             。(圖/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供)

▲雲林縣黨部舉辦高麗菜自採公益活動。(圖/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供)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是全國最大高麗菜產區,民進黨縣黨部為幫助農民助銷高麗菜,5日在水林鄉塭底村包下高麗菜田開放民眾自採,僅須10元就可採2顆高麗菜,1顆自用、1顆則捐至鄉公所,縣黨部表示,連假號召青年遊子返鄉掃墓,兼做一日農趣遊,並做公益活動,可謂助人自助又健康。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5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水林鄉塭底村包下黃姓農民盛產高麗菜的3分地,民眾自採只要10元可採2顆高麗菜,1顆高麗菜自己帶回家,1顆高麗菜捐給水林鄉公所,由水林鄉公所分送鄉內所有長青食堂。

▲▼             。(圖/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供)

▲活動吸引民眾參加。(圖/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供)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指出,高麗菜營養價值豐富,熱炒、煮湯、包水餃、下火鍋都適合。高麗菜含有維生素B、C、K、U和鈣、磷、鉀、有機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其中鈣、鐵、磷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5名,尤以鈣的含量最為豐富。

縣黨部表示,雲林縣雖為農業首都,但旅外遊子士農工商早多不從事農業,但兒時的農事樂趣,早深埋在每位遊子的DNA記憶中,遺憾的是子孫輩多不曾光腳丫踩在溫溫軟軟的農田中,感受著有土斯有財的真實感,遂於今日辦理公益活動,吸引遊子返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