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泡鹽水3小時「沒吐半粒沙」!婆媽教2妙招:絕對吐到爆

▲約會吃蛤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蛤蜊鮮美的味道受到許多人喜愛,但處理過程相當有學問。(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蛤蜊味道鮮甜,是餐桌上的常客,不過想要處理得好也需一番學問。一名女子先前購買蛤蜊回家,加鹽水卻遲遲無法讓蛤蜊吐沙,讓她感到十分困擾,於是上網求助,貼文曝光後,也立即有許多熱心的婆媽分享自己的秘訣,讓沙吐得一乾二淨。

這名女子先前在臉書社團求教,她購買某款蛤蜊回家料理,沒想到就算泡在鹽水裡,蛤蜊依舊不會吐沙,就算過了3個小時也是一樣,讓她感到十分困擾,不曉得是不是買到不新鮮的蛤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起討論後,立即有婆媽點出關鍵,可能是女子處理的過程中水放太少,以及鹽巴加得不夠多,才會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將水的濃度調得跟海水差不多鹹,如果天氣較冷,也可以加點溫水維持舒適的溫度,這樣一來蛤蜊才比較容易呼吸。

▼蛤蜊吐沙有許多秘訣,就連餐飲科教師也有獨特的絕招。(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蛤蜊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此外,也有人表示,除了加鹽以外,也會在水中放一點食用油,同樣能夠增強吐沙的效果,2種方式一起使用的話,就能保證「吐沙吐到爆」。

對此,育達高職餐飲管理科教師周振文也曾說過,除了沙拉油、鹽水以外,在水中擺放鐵製品,同樣能幫助蛤蜊吐沙,讓料理變得更加乾淨。

之所以會如此,周振文解釋,因為鐵製品的特殊氣味,會讓蛤蜊覺得不好聞,進而加快呼吸的速度,讓沙子快速排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