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將派「航母打擊群」赴日!加深印太盟友合作 嚇阻北京霸權

▲▼ 義大利航母加富爾號(Cavour)打擊群。(圖/翻攝自Facebook/Marina Militare)

▲義大利航母加富爾號(Cavour)打擊群。(圖/翻攝自Facebook/Marina Militare)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義大利軍方證實,該國將在2023年底至2024年初之間,派遣航空母艦「加富爾號」打擊群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區,預計航行至日本後再返回,並與盟國展開聯合行動,而具體時間仍有待後勤安排。

義大利海軍參謀總部副參謀長貝果托上將(Giuseppe Berutti Bergotto)證實此項消息,「加富爾號(Cavour)將與一艘驅逐艦、一艘護衛艦和一艘補給艦所組成的打擊群一起航行,它將航向日本並同時和盟國進行聯合行動。」

在此之前,義大利海軍會先派遣多用途輕型巡防艦莫洛西尼號(Francesco Morosini)至印太地區進行為期4個月的訓練。加富爾號的出航任務預計在2023年底至2024年初之間進行,屆時將經蘇伊士運河與紅海前往印太海域,但具體時間仍須視後勤安排。

義大利媒體Decode39分析指出,加富爾號的部署凸顯了義大利試圖在印太地區發揮更積極的作用,與歐洲大西洋及亞洲盟友深化合作,嚇阻北京潛在的霸權活動。

近來義大利與日本在防衛問題上加深合作,尤其日本、義大利與英國去年12月宣布聯手進行「全球空戰計畫」(GCAP),將以英國的「暴風雨」(Tempest Fighter)與日本的FX戰機計畫為基礎,研發融合2種戰機的第6代匿蹤戰機,預計於2035年正式服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