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縣婦幼節前夕送親子大禮 國小附設幼兒園師生比將降至1:12

▲婦幼節前夕,南投縣長許淑華宣布國小附設幼兒園率先降低師生比。(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婦幼節前夕,南投縣長許淑華宣布國小附設幼兒園率先降低師生比。(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婦幼節將屆, 南投縣長許淑華宣布育兒利多政策:在今年暑假後的新學期,國小附設幼兒園將率先降低師生比,並預計3年內公共化幼兒園師生比全面達成1比12。

許淑華日前到南投市平和國小了解幼兒學習環境、關心上課情形,也和幼童互動,並宣布新幼教政策;她說,除全縣國小附設幼兒園從112 學年度起3年內達成師生比1比12目標,縣府教育處也將針對私立幼兒園師生比採引導方式,期許共同打造精緻的幼教品質,讓家長更放心。

教育處表示,為營造優質、平價、近便之教保服務,積極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112學年度將增加121個名額,2歲專班今年也再新增2班計32個名額,全縣2歲專班共15班、可招收239名幼兒,無縫銜接滿2歲幼兒就學需求,協助家長兼顧工作與育兒,減輕經濟負擔。

縣府也籌措經費,規劃於埔里鎮溪南國小及草屯鎮草屯國小新建幼兒園舍,最快預計113學年度完工,加速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為孩子打造優質、快樂安全學習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