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布萊恩建議全民學AK47  柏鴻輝:全民國防希望國家自立自強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白宮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近日訪台時建議應讓全民學習AK47步槍。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7日受訪時表示,對歐布萊恩的意見表示尊重,而全民國防的目的是希望國家自立自強,守護安全最重要。

柏鴻輝27日赴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全民皆兵、全民國防,國際關注台灣的後備戰力,而全民國防的概念,應該深植在台灣各個角落,全民皆兵則是程度上的差異而已。

對於全民國防的建構,柏鴻輝說,這是希望國家自立自強,守護國家安全最為重要,至於歐布萊恩的意見,國防部則表示尊重。

另外,對於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軍事生的後續處理為何?柏鴻輝說,對於在台灣的或是駐宏都拉斯的學生,都會依照過往的慣例來處理,近期就會有答案。

至於有媒體報導指稱,陸軍新購的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與海軍新購的RGM-84L-U岸置魚叉飛彈,無法與國軍的「迅安系統」整合。他表示,採購任何武器,都優先考量整合功能,請各位放心,且為了提升武器效能、效益,全世界各國對於整合功能都優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