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拎北逼車啦!新北騎士攔車拿安全帽猛砸 警:最高罰4萬2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日前2部機車因行車糾紛,直接停在馬路上,其中一名騎士怒脫安全帽猛砸另一名騎士「給拎北逼車啦!」,旁邊汽機車還按了多聲喇叭示警,最後施暴騎士才忿恨不平騎車離去,整個過程被旁邊民眾拍下貼網,警方表示,雙方並未報案,但以通知2人到案了解經過,針對騎士違規行為,依道交法最高罰2萬4000元,及社秩法最高罰1萬8000元。

▲▼機車騎士拿安全帽猛砸另一名騎士             。(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機車騎士拿安全帽猛砸另一名騎士 。(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下同)

17日下午5時許,2名機車騎士行駛在新莊區中正路上,雙方原本停在旁邊咖啡廳前短暫互嗆,沒多久雙方在新泰路口停等紅綠燈,此時下班時間車流相當大,其中一名騎士突然下車,脫下安全帽,直接暴打猛砸另一名騎士,怒罵「給拎北逼車啦!」。

▲▼機車騎士拿安全帽猛砸另一名騎士             。(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整個施暴過程約1分多鐘,被後方騎士拍下貼到網路,旁邊汽機車還按了多聲喇叭示警,最後施暴騎士見對方沒有還手,才忿恨不平地騎機車離去;警方表示,經查本案110及派出所皆未獲報,本分局將主動派員聯繫車主了解發生經過及提告意願。

另針對機車騎士違規行為,已涉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4款,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可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二萬四千元以下罰鍰,施暴騎士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7 條,加暴行於人者,處1萬8千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若發生行車糾紛,請將車輛停放在不影響交通的適當位置後,立即報警處理。切勿有不理性的行為,避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