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文心一言」評價不佳 李彥宏:ChatGPT剛推出時評價更糟糕

▲▼百度正式推出大語言模型「文心一言」,陸版ChatGPT,李彥宏。(圖/翻攝自百度)

▲李彥宏親自主持「文心一言」發表會。(圖/翻攝自百度)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百度研發的語言模型AI「文心一言」16日正式發表,但外界評價褒貶不一,甚至發表會當天百度的股價還一度大跌10%。對此,百度創辦人李彥宏表示,其實外界的評價跟他預期中差不多,「你去看ChatGPT在剛推出的時候,外界評價比文心一言還要糟糕。」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李彥宏17日出席了2023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年會,他提到,文心一言還不完美,但仍要快點發表,因為市場有需求,大家都希望能早一點用上最新最先進的大語言模型,「一旦有了真實的人類回饋,文心一言的進步速度會非常快,希望它快點成長。」

▲▼百度正式推出大語言模型「文心一言」,陸版ChatGPT,李彥宏。(圖/翻攝自百度)

文心一言發表當天,百度港股一度下跌10%,不過,隔天又一度大漲15%。對此,李彥宏說,自己從來不為此做過多解釋,「每次都去解釋股價波動,那我不用幹活了。」

李彥宏也在論壇上表達了對大模型時代的期待,回到2007年,大家不會想像今天會有抖音、淘寶、微信,在AI時代、大模型時代也會出現這樣現象級的應用,這些應用會是基於大模型開發的。

李彥宏認為,大模型時代將產生三大產業機會,第一類是新型雲計算公司,第二類是進行行業模型精調的公司,第三類是基於大模型底座進行應用開發的公司,即應用服務提供商。

▼「文心一言」回應百度的股價波動。(圖/翻攝第一財經)

▲▼一發表就暴跌!陸版ChatGPT「文心一言」解讀股價波動。(圖/翻攝第一財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