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業證書加註「在職專班」訂落日條款 112學年入學才全面適用

▲▼台大校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畢業證書加註「在職專班」,在今天通過落日條款,112學年入學者才全面適用。(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因台大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遭撤銷學位,為加強管控,台大在去年10月通過,所有碩士在職專班畢業證書全都要標示「在職專班」,引發部分在職專班學生不滿,認為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在今(17日)舉行的台大教務會議中通過落日條款,112學年度入學者才適用全面完整註記,之前入學者則根據系所規定。

去年九合一大選前後,論文抄襲案連環爆,台大國發所因為接連發生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台大在各界壓力下,去年10月的教務會議上首度通過立法,碩博士生需通過論文得相似度比對才能辦離離校手續,標準則由各系所訂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去年當天台大教務會議也通過,要求25個碩士在職專班的畢業證書,全部都要標示「在職專班」,並從112學年起實施,而台大原本就有12個碩士在職專班的畢業證書要加註「在職專班」,新規定要求其餘13個碩士在職專班也比照辦理。

不過,事件引發仍舊讀台大在職專班學生向台大研究生協會陳情,認為招生說明並未提到加註,現在加註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在今天台大教務會議上再度討論,最後教務會議上通過,112學年度入學者才適用全面完整註記,之前入學者則根據系所規定,也等於是「落日條款」。

台大稍早也表示,111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教務會議(2022/10/14)通過須加註決議,經校方法務處審視,並未違反信賴保護原則,但今天與會代表對於畢業證書上應完整加註相關文字皆有共識,而考量現就讀在職專班學生心情,會中通過此例外條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