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捷經費暴增3倍!謝國樑不買帳 交通部拋1構想「淨收益42億」

▲基隆市議會,基隆市長謝國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日因基隆捷運經費不斷開砲,要求中央全權負責,更嗆基隆市府要負擔53億基捷經費「門都沒有」;13日還公布民調,稱有51.5%的市民認為經費上升不合理。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可透過北五堵土地開發淨賺42億,再投入建設經費中。

王國材今日表示,交通部可以理解基隆市府財政比較困難,也希望為其減輕負擔,雖然捷運補助辦法全國有統一標準,但在這個標準之下是否有其他解釋空間,交通部正在努力,也已有初步方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表示,建設捷運時土地開發挹注很重要,交通部曾委託基隆市研究,「在北五堵的開發淨收益可達42億元,把捷運用地拿出來還能賺錢,可以補進這個負擔內」,交通部明日將派次長前往基市府拜訪,也會將此方案帶過去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