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進入待退狀態? 李彥秀批:人民要100%政府非「1/2賴清德」

▲▼蔡英文賴清德中選會登記,蔡英文發表談話。(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李彥秀批評,蔡英文提早進入待退狀態,賴清德每個位子的任務又只做二分之一。(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核二廠2號機運轉執照於14日到期,供電將少掉近百萬瓩基載電力,電力供應拉警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15日就在臉書大嘆,近期面對嚴重的軍紀問題、通膨問題、七缺問題、國安問題,而總統蔡英文似乎提早進入「2024年後不關我的事」的待退狀態,她呼籲,人民要的是100%負責任的政府與執政黨,不是以50%為標準自鳴得意的賴清德。

核二廠2號機運轉執照在14日到期,供電將少掉近百萬瓩基載電力,電力供應拉警報,本月下旬備轉容量率將降至7%,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親上火線強調,新增通霄小型機組及大潭8號機接替,備轉容量合計比核二2號機多,保證到夏天夜尖峰備轉率都不低於7%。

但李彥秀指出,學者質疑大潭9號機,已註定要年底才有機會運轉,甚至去年6月本要上線的大潭8號機,要拖到今年夏天加入供電,這段空窗期是屬於「嚴重缺電」狀態,況且目前水情不穩,不僅影響慣常水力發電,也波及抽蓄水力發電,經濟部現在的做法就是掩耳盜鈴。

李彥秀再提到,近期面對嚴重的軍紀問題、通膨問題、七缺問題、國安問題,不論媒體輿論如何呼籲,蔡英文選擇神隱幕後,任由部會首長在火線頻爆粗口、挨槍擋彈、左支右絀,似乎提早進入「2024年後不關我的事」的待退狀態。而她也批評,讓人無法理解的是,副總統賴清德作為執政黨主席,近日約談民進黨各派系要角,腦袋想的居然是「告訴大家,「他不是『落跑王』,每個位子都有做超過二分之一!」

此外,李彥秀表示,賴清德今天將正式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更是後蔡英文時代民進黨唯一的共主。她強調,人民在意的是,面對蔡英文政府留下來的「爛攤子」,賴清德有何解決之道?有何國政願景?人民不關心賴清德「位置」是否做滿二分之一,人民在意的是能否有充足的電力、乾淨的空氣、安全的環境、足夠的民生必需;人民要的是100%負責任的政府與執政黨,不是以50%為標準自鳴得意的政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