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今搶先發6000元紓困金 3類人直接入帳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竹北市搶先中央,將在今日(15日)首先發放6000元紓困金,第1階段「溫馨直送」,3類人免申請就可以直接領取,包含低收、中低收、66歲以上領有健保補助之長輩。

▲▼美金、日幣、台幣匯率利率相關配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竹北市低收、中低收、66歲以上領有健保補助之長輩今日就能領到6000元紓困金。(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竹北市今年1月12日拍板通過發放民生紓困金6000元,第1階段「溫馨直送」,低收、中低收、66歲以上領有健保補助之長輩免申請,款項將在3月15日直接入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階段「E化申請」,3月18日上午9點開始至25日,期間提供24小時線上申請,只要前往竹北市公所線上申請網址,依序確認本人資料、上傳身分證正面及匯款存摺,經查驗正確,將依市民申請順序「先申請完成者先匯入」匯款入帳,預計4月4日前完成。

▲▼         竹北搶先發放6000元    。(圖/竹北市公所)

▲竹北市搶先發放6000元。(圖/竹北市公所)

若是不熟悉電腦操作的市民或年長者,市公所也同步在斗崙里集會所(竹北市福興一路35巷51號)設置「諮詢及協助申請站」,協助辦理線上申請。

第3階段則為「現金領取」,為期3天,預計在4月8日至10日展開,請市民攜帶本人身分證、委託書及相關證明文件,依通知單至指定發放站領取。市公所提醒,3階段發放終止後將不再提供紓困金領取服務,請市民留意維護自身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