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疑美論」惹怒陳建仁 質詢官員簡報用「簡體字」

▲▼高金素梅在國會質詢,使用「簡體字」的簡報。(圖/立法院直播)

▲高金素梅在國會質詢,使用「簡體字」的簡報。(圖/立法院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14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質疑美國學人計畫是要操作台灣政府,讓行政院長陳建仁罕見動怒回嗆。針對高金素梅的質詢,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跟中共唱雙簧鼓吹疑美的言論相當不當;此外,有眼尖的國會人士發現,高金素梅登在國會大螢幕的質詢簡報還用「簡體字」。

高金素梅14日於立法院會總質詢時質疑美國學人計畫是要操作台灣政府、要官員挺直腰桿,此語引發行政院長陳建仁罕見動怒回嗆,「我的腰桿是挺直的,為了捍衛台灣,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

高金素梅繼續提出憂慮指,美日曾有「曼斯菲爾德學人計畫」,讓美國聯邦官員登堂入室、全面掌控日本,美國也曾推動「烏克蘭學人計畫」,派官員、軍官到烏克蘭去,8年之後俄烏戰爭爆發,導致烏克蘭陷入戰爭泥淖當中。

高金素梅說,這段時間看起來,包括進口萊豬、搬走台積電、延長兵役、推銷軍火,甚至鼓吹戰爭,台灣老百姓被美國惹得雞犬不寧,推動「台灣學人計畫」是嫌控制台灣政府還不夠,還要派人來監督嗎?政府除了對美國言聽計從之外,難道沒有一點骨氣嗎?她話鋒一轉又說,為了創造兩岸和平,應該不間斷的(向中國大陸)釋出善意才行。

對此,陳建仁罕見動怒,他回應,台灣現在最大的威脅是中國,文攻武嚇永遠沒有停止,多次來進犯台灣,難道高金素梅要束手無策、做投降者嗎?「誰把飛彈對向台灣?戰爭的發起者是誰?」、「妳(高金素梅)講了半天,也不過就是疑美論的想法而已!」

針對高金素梅的質詢,讓民進黨立委相當不滿,許智傑表示,這種跟中共唱雙簧鼓吹疑美論相當不洽當,台灣跟美國都是民主國家,在尊重互惠的原則下交朋友,跟中共一帶一路假援助真借貸割地的做法不同。

此外,有眼尖的國會人士在議場內發現,高金素梅在質詢時,登在國會大螢幕上的簡報內容,竟然還有「簡體字」。該人士表示,本來還以為是自己看錯,但利用國會直播系統回看查證,發現高金素梅真的用了「簡體字」的簡報;他說,在中華民國的國會質詢行政院長,拿簡體字的簡報,是不是哪裡搞錯了?中國兩會才剛結束,難道她跑錯場?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人事長蘇俊榮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 國防部長邱國正 立委高金素梅。(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